#167 日式瀏海剪法 - 3分鐘搞定!

Mappi 出世至今, 瀏海也是 mappi-ma 親手剪的. 最近看到一親子雜誌關於剪髮的文章, 才驚覺原來那麼多媽媽那麼大費周張, 又髮剪又圍兜又舖地的… mappi-ma 一向剪瀏海絕不過 5 分鐘, 用的就只有下面的工具:

P1070517

對! 就是只是梳子, 普通的剪刀和紙巾! 特別要買的工具一件也沒有.

 

mappi 可能喜歡張學友, 平常都是「頭髮亂了」的狀態:

P1070489

 

把瀏海梳直, 原來長這樣長了:

P1070492

 

重點來了, 把瀏海集起來扭成一束:

P1070496

 

在喜歡的長度大膽一剪! 剪下來的頭髮一束過, 連打掃的功夫也省掉.

P1070497

 

就這一剪, 造型就出來了:

P1070508

用普通剪刀也能有削髮的效果, 絕不會「湯碗頭」! 兩邊還會往耳邊斜斜的長下去. 就這樣出去也毫不失禮啊~

 

孩子長大了點願意坐or站多於3分鐘的話可以略為再修一修.

完成品:

P1070515 P1070529

 

其實這剪瀏海的技巧也不是甚麼秘密喇, 千千萬萬的日本女生也是這樣剪自己的瀏海的呀~

幫小朋友剪頭髮, 最重要的是要快! 手起刀落. 要不然小不點坐不定要剪得水平也難過登天. 這日式剪法用在小朋友身上就最 perfect 了!

 

~~ 喜歡 mappi-ma 的 DIY 教材嗎? mappi-ma 的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Facebook Page 不斷發放新 game, 誓言用 DIY 教材拯救世界!
http://www.facebook.com/japanc9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