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53 零成本蒙特梭利長棒替代品

montessori red rods

 

Montessori Red Rods 長棒/ 紅棒是蒙特梭利最具代表性的教具之一, 為接下來的 Number Rods 長棒/ 紅藍棒舖路, 讓數字這抽象的概念具體化. Red rods 原意是要大, 長和粗的, 讓小朋友能明顯的感覺到, 分辨到每條棒視覺上和重量的差別.

又長又大又粗又重(又貴), 一聽便知 mappi-ma 不會買的了. 退而求其次, mappi-ma 用 duplo 做了這套 long rods 給 mappi:

1

小型板, 零成本, 功效差不多喇!

經過多番嘗試, 要訣是用膠紙把 duplo 棒貼實, 然後丟回 duplo box 裡. mappi 自己發現便會問, “這是什麼?”那 mama 就可以開始示範了.

 

Red Rods 的教學

溫馨提示: 影片有點悶…但 Montessori 就是著重少說話, 多做事!

 

mappi (2y) 玩了第2次就能順長短排好了. 之後我們還把 Duplo Rods 靠牆橫放, 又把 Duplo Rods 站起來, 度度高, 拿 Playmobil 的小人來爬樓梯, 從不同角度感受長短.

平日問 mappi 要不要玩 duplo rods? 她一定說 no. 但如果 mama 不說, mappi 在 duplo box 裡偶然發現, 又會自己玩起來了!

 

.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