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做DIY 教材? 為什麼要share出來?

容我說一下為什麼我要做DIY 教材:

1. 我相信親子溝通很重要, 甚至比 ABC 123 等知識重要. 無奈現在的社會歪了, K1 入學面試, 贏在起跑線, 要讓 baby 公平競爭我們沒辦法不教. 但我們都不是幼兒教育出身, 逼著去教, 教不得其法, baby 沒興趣, 不合作, 媽媽生氣, 親子關係怎會好? 所以我看很多, 想很多, 希望能讓我家 mappi 從遊戲中學習, 在笑聲中領悟.

2. 我住在遙遠的維京國和言語不通的太陽之島. 買不到合用的教材, 但卻令我有以下的體會:

· 環境所限, 我們不能像外國家庭般整個 basement 用作 school room, 但我們可以 set up 只用一椅一桌的小天地;

· FTM, 少了份糧, 我們可以少買無益的電子玩具多 DIY 教具;

· 在語言不通的國度, 我們可以上網買 ebook 放到 iPad, 甚至自製小書跟寶寶一起讀.

-- 只要動點心思, 從有限中創無限. 沒有什麼不行, 就看你有沒有心!

 

為什麼我要把自己設計的, 或辛苦找來的DIY 教材share出來:

1. 你們的 baby 會是我家 mappi 未來的一部份. 我相信幼兒教育可以改變世界. 要大人改他們的性格不易, 但小朋友的性格是我們所朔造的. 我希望 mappi 將來身處的社會滿是正面, 有求知慾, 有自信, 溫柔的人. 在教育這一項最容易讓小朋友反抗 or 學了媽媽的脾氣, 我希望可以避免.

2. 工作女強人的我, 有幸當了2年 FTM. 我知道這不是每個媽媽也可以 afford 的選擇. 我也深深感受到工作像賣身給公司, 哪來DIY 教材的心靈,體力和時間的空間? 我希望能方大家一個便, 不用想教材的設計, 不用 photoshop 一整天. 把心和時間留給 baby !

3. 自小我媽媽就帶我做義工. It’s a gift to give. 幫到人是件很棒的事.

4. 承上, 我沒有超能力也不懂政治, 可以回饋社會的就只有我稍稍 creative 的瘋狂腦袋和一點點累積回來的教學經驗

5. 集思廣益

6. mappi 爸沒有很支持DIY 教材這條路. 反在大家身上我得到很多 support. 那些 like 真的暖暖的!

¡Compártelo!

7 comments:

奇D

"你們的 baby 會是我家 mappi 未來的一部份" 不能同意更多! 這就是教育(尤其幼教)的重要性! 想子女未來在怎樣的世界生存, 就看現今的教育!

Tareworker

同意同意同意!!!

帕絲

感謝你的心意, 也令我獲益良多

Unknown

剛看到你的BLOG, 你很有心思, 謝謝無私的分享!!

LittleOr

My bb is just 9 math old. Share more with u later! Add oil ar

Unknown

非常應激你的無私分享,我是一個WORKING MOM,有一位才剛3個月的初生嬰兒,也打算多DIY一點教材呢!

momo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市面上的幼兒教材花多眼亂,反而覺得你的DIY教材很有心思,更是為Mappi tailor-made,真是多多指教了。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