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65 深淺色分一分

日本朋友來訪, 給 mappi 買了一盒新的水溶性蠟筆, 有 16 色, 還是 Hello Kitty 的! mappi 開心得不得了!! 以前 mappi 一直在用的是 mama 在 100yen 店買的 10 色蠟筆, 當中沒有橙色讓 mappi 不太高興. 這盒新的有橙色有肉色, 有藍色還有粉藍色, 有綠色還有青色. mappi 見到新的顏色當然會問了: (拿著藍色)「這是藍色?」;(拿著粉藍色)「這也是藍色?」趁這機會, mama 要好好教一下「深」和「淺」的差別.

外國很多 DIY Home Center 賣木材油漆, 很多 Homeschooler 媽媽都會去拿免費的 paint chip 油漆樣本來做教材或做手工. 幸運地我們家附近的一家小店也能拿到 - 不過白拿始終有點尷尬, mappi-ma 拿了一次4張就沒再去了.

paintchip

Paint Chip 的漸變色真的好漂亮!

Mappi-ma 把 paint chip 剪開成正方格, 拿了兩個盒子, 讓 mappi 把深淺色分一分.

 

P1050750

Level 1: Paint Chip 內最深的藍色和最淺的藍色

 

P1050751

Level 2: Paint Chip 內最深的藍色和最淺的藍色 + 最深的橙色和最淺的橙色混在一起.

 

玩了 Level 2 幾次, mappi 在畫畫時便已經能說她想要 dark blue 還是 light blue 的蠟筆. 能表達自己想要的, 真好!

mappi-ma 計劃逐漸把最深和最淺中間的顏色加入. 一般 paint chip 有  4 – 5 種漸變, 能玩上一陣子了!

 

拿不到 paint chip 就不能玩了嗎? 不會啊! Paint chip 以外也有很多代替品啊, 例如:

- 最簡單的, 定是手工紙吧!!

- Google image search “paint chip” 自行印刷

- 找手工店的 catalog, 裡面有很多色紙 / 布料的相片, 剪下來就可以用

- 買 pantone 書仔. 深圳書城見過, 廿元左右印刷精美

 

你有其他 idea 嗎?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