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163 水槽 Sensory Bin

日本的天氣開始也開始熱了! 家裡西斜, 太陽下山時特別熱, 最適合玩水了! 延續我們的魚魚主題學習, 今天來個迷你水槽 Sensory Bin (Sensory Bin 是讓小朋友用盡五感去玩的感官訓練活動).

 

準備

1. 透明盒子裡放進石子, 小魚和鴨子, 加水

P1070302 

2. 工具籃 - 夾子, 大大小小的量匙, 飯殼, 各種廢物再用的容器

P1070303

 

Mappi 點玩?

Mama 只是把上面全都放進洗面盤, 沒有告訴 mappi 怎玩, 只有間中參與和拍照.  mappi 玩了近 45 分鐘!!!

 

3

先把手放進去, 好涼快啊! 把小魚數一數…

 

4

玩玩鴨子, 再把小魚都倒進去 - 學會了浮 vs 沉! 鴨子和小魚是什麼顏色?

 

5

發現了這個大瓶子可以打開, 用盡所有工具和手把石子放進去 [fine-motor skills]

 

6

加點水看看, 原來滿了的話會瀉出來啊. 發現了 mama 藏下的小星星, 高興得不得了!

 

7

石子小魚全都放進去了!

 

8

又再倒回去, 用飯殼炒炒炒~

 

9

一個人玩了好一會, 突然 "mama! 玩完了!”的叫. mappi-ma 入去一看, 這小B 竟然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好, 水也倒掉了!!!!!!

 

Sensory Bin 一般來說都是還的亂糟糟的, 這次在洗手盤玩 Sensory Sink, 玩完 mappi 自己把水抹一抹就行了. 

 

延伸閱讀: Sensory Bin 101

 

~~ 喜歡 mappi-ma 的 DIY 教材嗎? mappi-ma 的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Facebook Page 不斷發放新 game, 誓言用 DIY 教材拯救世界!
http://www.facebook.com/japanc9

¡Compártelo!

2 comments:

Rosaria Wong

我依家都學緊整sensory box,試過兩次,一次整Easter,一次整Farm Animal,我個女見到都好開心呢!真係多謝你俾咗好多啟發我。

bearlim

你好~最近在找sensory box的资料,找啊找,找到你这里来了~想请问你,你每次做的sensory box是不是玩几次了,就会把里面的东西收拾干净再放新的东西下去,还是用新的盒子再装新的sensory activities呢?期待你的回复,谢谢~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