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05 Cheerios 串串樂

爬了不少有關蒙特梭利的blog, 都說 2 歲應該著重Sensory感官訓練, Fine Motor Skills手眼協調 和日常生活練習. 這篇《可以跳過感官教具直接操作數學教具嗎?》說得很好: 「數學教育是以感官教育為基礎, 感官教具,可以幫助孩子的抽象邏輯思考能力,而成為抽象系統的具體化,如此孩子才能擁有推想抽象事物的能力。」

的確如此, 今天開始多加點感官/手眼/生活練習.

 

很多蒙特梭利的媽媽都說 Cheerios能讓小朋友玩很久. 我今天忙, 就隨手拿了一些cheerios, 一塊麵包皮和幾條意大利粉起了這個壇:

cherios_pasta_bread_s

 

以為mappi要花不少時間把小小的cheerios串進意粉中, 怎知她串了幾顆, 就開始自創新game – 把意粉折斷然後把麵包皮插得好像箭豬一樣!
Oh My poor 麵包皮!!

對麵包皮的酷刑完畢後我找來這個國旗座, 把丹麥國旗拿下來, 旗桿剛好能穿進cheerios, 要用點力把cheerios推下去.

 

cherio_flag_s

 

旗桿成功的讓mappi很用心的玩了數分鐘. 弄斷了幾顆cheerios 後mappi 心滿意足的宣佈 “all done!”.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