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07 木片小鳥配對

bk 的媽媽說到曾做過卡片給 baby 分, 但 baby 好像沒什麼興趣. mappi 的經驗告訴我:

  1. baby 的興致跟天氣一樣不似預期. 每個星期都在變. 今天不玩, 就放一邊, 下兩星期再拿出來她又可能玩得很開心!
  2. 特別是小一點的 baby, 好像對 3D 平面的興趣不大.可試試貼在發泡膠之類不同的材質, 只係厚身了, 改了個 presentation, 都有很不同效果!

 

推介一下我給 mappi 買的小鳥木片: (我也是會買玩具的…)

matching_birds_wood

 

這些小鳥是用來玩記憶力 memory game 的. mappi 還小, 我讓她玩配對, 建立數學的基礎. (詳細可看這篇: 蒙特梭利 – 可以跳過感官教具直接操作數學教具嗎?)

這些小鳥真的很好!! 他們身體和翅膀的顏色不同. 最初 mappi 特別喜歡 pink , 會把粉紅色身體和粉紅色翅膀的小鳥當成一對. 漸漸她學會要看事物的全體而不是只focus on 一部份. 瞎子摸象的教訓這些小鳥幫我告訴 mappi 了 Smile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