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153 魚仔腦筋急轉彎

「因為父母跑錯了方向。希望孩子可以贏在起跑點上,無可厚非,但是方向錯了,反而繞遠路。
這個爸爸心裡想的是:我先將孩子的基礎打好,將來一定可以輕鬆不少。
但是真正的基礎不是寫字,也不是背注音符號,也不是做運算練習,
而是要讓孩子的腦子活潑起來。」- 節錄自汪培珽《會讀書》──沒事別贏在起跑點上

汪培珽老師說得很對, 要讓孩子的腦子活潑起來。

今天 mappi-ma 就給了 mappi 出了一道題. 讓小腦筋急轉彎.

 

Mama 先把兩條魚兒拼起來作示範: 魚兒們是好朋友, 他們要一起去散步啊! (上: 藍&黃魚)

P1070353

 

再給 mappi 兩條魚: White fish 和 Red fish 也是好朋友, 也想手拖手一起去散步啊! 你能幫幫他們嗎?

難題來了! mama 刻意把 red fish 上下倒轉,  拼在一起的話… 呀! 眼睛往下面了, 好辛苦啊! 把眼睛轉往上的話… 呀! 面朝右邊了, 拖不了手呀!

2歲BB對"正面背面”不很認識, 花了很多力氣發現要把魚仔前後反轉.

 

Yeah!  做到了! 再做一對! e….. 為什麼又不對了?

P1070354

 

小妮子決定換個方法, 總之把向左的都連起來…

P1070355

分成両堆了, 連起來就行吧!

 

P1070356

… 一半反肚了

 

突然, mappi 把 pink fish 拆掉反過來, 發現原來把背面反過來就可以! 很有成就感的完成了今天的挑戰!

P1070351

 

今天的 challenge, 最難的部份是父母要忍著不要插手! 不要給提示! 完成了, 覺得 mappi 長大了.

 

[mappi @ 2y10m]

 

~~ 喜歡 mappi-ma 的 DIY 教材嗎? mappi-ma 的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Facebook Page 不斷發放新 game, 誓言用 DIY 教材拯救世界!
http://www.facebook.com/japanc9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