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錢慳位蒙特梭利小天地

mappi 媽很喜歡蒙特梭利用托盆把教具全都展視出來, 讓小朋友自己去挑選的做法. 一來教具一目了然, 讓小朋友有選擇的權利, 也能從小朋友的選擇觀察到他們的喜好; 二來教具只放部份出來, 讓小朋友有新鮮感.

可是好像我們租的是連傢俱的 furnished apartment, 不久後又要搬了, 又或是像香港寸金尺土, 要做到專為小朋友而設的 low open shelf 並不易!

就讓我帶你們參觀一下 mappi 的創意蒙特梭利小天地吧:

 

Camera360_20130806174824

就是這麼一角而已! 但麻雀雖小, 五臟區全! 大部份都是從 IKEA 買的:

1. IKEA 矮咖啡枱 – 大減價約 HKD 50

2. 淘寶枱角軟膠 - 約 HKD 5

3. IKEA 青檸色小朋友櫈– 大減價約 HKD 40

4. IKEA 廚房 SMULA 透明磨沙托盆 – HKD 25

 

Camera360_20130806174846

Zoom-In 看一看, 枱上通常放著:

5. 學習重點 flash card

6. 能用水抹的蠟筆一盒 - 約 HKD  10

7. 海綿&盒- 約 HKD 5

8. 筆筒 – Peninsula Hotel Hong Kong XO 醬盒

 

Camera360_20130806174857

慳錢慳位的重點在桌子旁邊:

9. 吸盤勾- 約 HKD 10

10. IKEA 掛兜, 內放淘寶圍裙 - 約 HKD 30

11. 硬身布盒一個- 約 HKD 30

12. IKEA 大密實袋 1 set - 約 HKD 20 / 30 個

 

全 set 承惠港幣 225!

 

Camera360_20130806174915

我的教具是一 set set 放在 IKEA 密實袋內, 用顏色 A4 紙畫 instruction, 放入 clear folder 托底. 零星小物就先放入密實盒.

雖然不能一一 show 出來, 但 mappi 每天也會蹲在盒子旁把密實袋拉起挑教具, 像 shopping 揀衫一樣, 好可愛的啊!

 

環境所限, 我們不能像外國家庭般整個 basement 用作 school room, 但我們可以 set up 只用一椅一桌的小天地;

FTM, 少了份糧, 我們可以少買無益的電子玩具多 DIY 教具;

在語言不通的國度, 我們可以上網買 ebook 放到 iPad, 甚至自製小書跟寶寶一起讀.

-- 只要動點心思, 從有限中創無限. 沒有什麼不行, 就看你有沒有心!

¡Compártelo!

1 comments:

珍妮花

多謝你的分享 :)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