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44 壞心情心情大逆轉 - 哈佬喂南瓜泥膠

這天 mappi 在幼兒園跌了一大交後整天心情極差. 這樣不要那樣不行, 動不動就大吵大哭. 壞心情乘雙, mama 這幾天也遇到挫折, 累了, 沒有多餘的空間去氹去教… 就這樣 baby 不乖 –> mama 罵 –> baby 心情更差更不乖 了幾小時, mama 心想這樣下去只會沒完沒了, 要做點甚麼破掉這個惡循環才行!! 想起昨天買了個很難吃的南瓜, 馬上動手把它變成南瓜泥膠. (南瓜怎會買到難吃的?!?! 我是天材嗎? 反正心情不好的日子就事事不順… 這是 Law of Attraction 嗎?)

 

材料: 南瓜, 粟粉, 麫粉 (沒有其一的話只用粟粉 or 麫粉也行), 水

 

做法

1. 南瓜少許就夠了, 我用了差不多1個橙那麼大的份量. 先用保鮮紙包好, 用微波爐叮3分鐘, 南瓜就會變軟身, 易切易磨.

2. 叮好的南瓜放入攪拌器攪 or 用手磨成容

3. #2 放入大碗中 –> “看看這是南瓜啊! 南瓜是什麼顏色的? 嗅嗅南瓜是什麼氣味?”

4. 加入粟粉, 讓 baby 一起揣 –> “橙色的南瓜混入白色的粉, 變了什麼顏色?”

5. 加麫粉. 太乾的話加點水, 不夠黏的話加粟粉, 太水的話加麫粉, 不夠色/香的話加南瓜

 

Sensory Play 感官訓練

南瓜泥是很好的 Sensory Play. Sensory Play 指的是用不同的感官去感受這個世界, 讓感官發達得更細膩. 最好的 Sensory Play 是在大自然東摸摸西嗅嗅, 摘果子咬咬嚐嚐. 可以現代的環境沒有以前那麼安全了, 所以在家中用 Sensory Play 補償.

 

看看這小怪獸對南瓜泥做了些什麼?

Camera360_20130917150639

先拍拍, 打打, 拉拉. 樣子好認真啊!

 

Camera360_20130916184438

練習切切

 

Camera360_20130917150606

堆到一邊…

 

Camera360_20130916184800

用 cookie cutters 切切看…

 

Camera360_20130916184712

Cupcake 做好了!

 

Camera360_20130916184504

還是3層結婚蛋糕比較漂亮!

 

南瓜泥的成果好得意想不到. mappi 玩了 1.5 小時以上, 玩完壞心情心情大逆轉! mama 也因為南瓜香氣 therapy 心情好多了. 謝謝南瓜泥!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