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42 The Sun from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輕鬆練畫了54條線

mappi 和 mappi媽也很喜歡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這本書. 圖畫很漂亮, 內容簡單而有趣 (很多簡單的書都沒什麼內容… ) 這天在第57次唸給mappi 聽時突然想, 這個太陽 mappi 也能畫! (好喇, 我沒有真的在數唸了多少次給 mappi 聽, 反正就是很多, 很多次也未厭!)

這是 mappi 的大作:

Camera360_20130910215139

右下角是書底, 我們想模仿的全個太陽.

book-hungry-caterpillar

這是書內頁的大大的半個太陽.

 

怎樣? 像嗎?

 

做這個太陽的最主要目的是練習 pre-writing skill: 畫橫線. 以前說過了, mappi 不喜歡用筆練畫線, 但在做 Game #33 3D 熱汽球 時卻不願停下來! 這次的太陽是練畫線的加強版:

 

The Sun from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做法

1. 先開好紅,橙,黃色廣告彩, 水加一點點就好了

2. 摺幸運星用的紙條撕短成 baby 能一筆過畫的長度, 讓 baby 在上面用廣告彩上色, 待乾<—輕鬆練畫了 20 條線!

3. 在白紙上用鉛筆輕輕的畫個圓形, 讓 baby 在上面任意填色.<— 因為mama只提供紅,橙,黃, 加上底色白色, 這個 combination 怎樣畫也一定靚!

4. 把 #3 剪成圓形, 貼在另一白紙上

5. #2 讓 baby 用漿糊筆貼成太陽光, 每條在上面用小手指按實. <—mappi 選擇貼了 17 條, mama 要她用小手指按的詭計讓畫線練習 double 了一 round

 

做好了後我們當然要把書再看一遍.

veryhungrycaterpillar

 

然後看原作者 Eric Carle 在 Barns & Nobles Online Storytime 的朗讀 video .

Capture

 

做了太陽, mappi 大興奮了一整天!! 爸爸一回到家 mappi 就拉他去看, 說 “sun! mappi 做了 sun!!” 然後指著書說 “一樣! 一樣的 sun! mappi 做了!” 超自豪的!!

Camera360_20130910215232

{日落下拿著太陽的少女}

 

今天我們學到的:

  • pre-writing fine motor skills, 共畫了: 廣告彩 20 條 +  漿糊筆 17  條 +  小手指 17 條 = 共 54條線!
  • “sun”, “sun beam”
  • “circle”
  • “red, orange, yellow”
  • “long / short”

 

同場加映: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的 Google Doodle

doodle

¡Compártelo!

1 comments:

珍妮花

我的兒子也很喜歡這本書!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