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35 熊熊 moshi moshi

這點子在我腦袋中很久了, 周末終於把它做了出來 --- mappi 的私家手提電話連 phone book ! mappi 玩了整個星期還是天天要玩 -- 誰家 baby 不搶電話?

 

Camera360_20130831155328

 

製作方法很簡單:

1. 你要先儲夠 11 個樽蓋, 用 marker 寫上 0 – 9.  不同色的一個畫上電話符號.

2. 用2張不同顏色的紙, 剪出手機的外形, 面的一張剪個洞做 screen

3. 因應 screen 的大小做幾張 phone book 卡片 (比 screen 大一點點), 畫上相片, 電話號碼. mappi 的手機 size 剛好 A4 紙做到 4 張 contacts. 注意 phone books 要比 screen 稍長. 右邊凸出來的部份寫 contacts 的名, e.g. pig, bear

4. 把 (2) & (3) 過膠 & 剪圓角. (3) phone book 如果你像我一樣用 marker 畫的話, marker 會過底, baby 會分不出正 or 背面. 過膠時最好多用一張紙放在底.

5. 重點來了: 用厚身雙面膠紙 (中間夾了海綿的) 貼在 screen 的上, 左, 下3邊. 一定要用厚身的雙面膠紙! 這讓底紙and 面紙之間有了高度, phone book 才可以推入 screen 內而不會掉下來, 手機也有了立體感.

6. 手機的4邊我用透明膠紙把面/底紙貼好.

7. 貼上樽蓋. 我用白膠漿好像不太穩, 可能要用 AA 膠

Camera360_20130831155321

8. 背面 cut 一條線, 把 contacts 攝入去 (我 cut 得太低了…)

 

玩法

1. mappi 先從手機背後挑contacts 要打給誰 -- 認字!

2. 把 contacts 推進 screen – fine motor skills! (最初有點難, 第 2天就會了)

3. 媽媽念出電話號碼, mappi 按數字 + 通話鍵 --- 認數字!

4. 可以和 bear 通話了! --- pretend play, language skills

5. 最後別忘了收綫和把contacts 放回 --- practical life

Camera360_20130831155119

 

mappi 其實已有2部玩具膠手機, 但現在這手機是 mappi 的最愛. 媽媽看到好有成就感啊!! 你家 baby 也愛玩電話嗎?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