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26 來了來了! 蒙特梭利粉紅塔 Montessori Pink Tower

我對蒙特梭利 Montessori 簡直是一見鍾情. 可是蒙特梭利教具太貴, 我住得又太遠, 實在買不下手. 今天終於終於蒙特梭利粉紅塔 Montessori Pink Tower降臨我家了!!

 

Camera360_20130820175814

 

咦? 看得出有破綻?

好了喇, 我家 Pink Tower 的真身其實是它:

Camera360_20130820175859

 

從鄰居承繼過來的 10 Cubes. 每個 cube 四面也有圖案, 動物, 數字, 很精彩的!

可是, 這樣精彩的設計在蒙特梭利的角度是個大大的 NO!

蒙特梭利主張 isolation, 學每個新概念時只專注在那個概念, 不要把別的東東混進去. 例如 pink tower 是學大小, 在熟練之前就不要貪心把數字等等加進去.

個人來說, 覺得這很有道理. 特別是語言還未完整的小b, 聽不明白之餘又容易分心. 還是把一個個概念獨立隔離較好.

 

話說回來, 我一直也不明白 pink tower 為什麼是 pink 的. 反正就忠於原創, 買來很 pink 的粉紅花紙把 10 Cubes 逐個包好. (也頗累的…)

 

Yeah! 就這樣 pink tower 就完成了!!

其實 mappi 1歲多就開始玩這 10 Cubes, 玩到厭了. 但當我包好 10 Cubes, 變身為 Pink Tower 後 mappi 竟然搶著要玩! (又再證明「換湯不換藥」是行的!)

 

Camera360_20130820175927

先來從大到小堆成塔…

Camera360_20130820180016

咦?咦?咦? 這個不對, 大了嘛!!

 

Camera360_20130820180029

豪氣的把上面太小的的推下來! (不是我手上的太大, 而是上面的太小!)

 

mappi 還連續玩了 3 次啊! (但一定要媽媽一起玩). 看來最好玩的是完成後全力把塔推倒!

 

不知道 Pink Tower 大名的的話請務必 Google Search 蒙特梭利粉紅塔 , 然後看看這天書 – Montessori Albumn (教具操作手冊).

類似 10 Cubes 的玩具市面上很多, 如果想自己動手造也可以上網 search “Montessori Pink Tower DIY”, 有很詳細的尺寸啊. 真的自己動手做了的話請務必 share 相, 我對那麼有心的媽媽絕對佩服!!! 比10個贊!!

.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