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16 Mappi 的第一個蒙特梭利 Sensory Bin

Sensory 感官訓練在蒙特梭利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也很同意.

自己煮飯時, 常常想, 如果我的舌頭更敏感的話就可以像廚師朋友一樣不用糖一茶匙, 鹽一茶匙的量, 靠味覺就可以知道要加多點什麼才更好吃. 顏色, 觸感也一樣, 這算紅色還是紫色? 怎樣搭配才好看? 買家具是什麼布跟什麼木, 看起來差不多, 買了回家用久了才知不好坐…

我希望 mappi 的感官能更細緻, 即使不做廚師設計師音樂家, 最少在生活上, 尤其是女生, 一定有幫助.

 

蒙特梭利 Sensory Bin 是很好的Sensory 感官訓練教具, 讓 baby 5官盡用, 去發堀去感覺. Messy play 就最好. 可是我全屋地毡, 好怕弄髒!!!!

結果拖到今天, Mappi 的第一個不麻煩, 不用錢, 不怕髒的 Sensory Bin / Sensory Tub 出爐了!!!

 

play

 

Mappi 的 sensory bin 比一般的小很多, 膠盒和蓋剛好可以平放在浴缸.

 

今天的冰火Sensory Bin Menu:

  • 膠盒和蓋
  • 玩水玩具: 大大小小的杯, 鴨仔, 小湯殼
  • 彩色冰 + 冰格
  • 暖水

 

彩色冰的做法:

  • 我放了1隻熊仔, 2隻貓, 3條魚玩具入冰格 (小b怕食落肚的話可以不加 或加能吃的小東西)
  • 加水
  • 加色: 我用色用染色料 food coloring. 無的芬達, 可樂亦得
  • 雪成冰

ice tray

 

ice

看到嗎? 冰內有乾坤!! 溶了就有 surprise!!!

 

play

把冰放進暖水的驚喜 – 20 秒

 

play2

玩水的快樂 – 1 小時

 

我們今天學會的:

  • 凍, 熱
  • 冰, 水
  • 熊仔, 貓, 魚
  • 數數 counting: 1隻熊仔, 2隻貓, 3條魚
  • 紅, 藍, 綠, 黃, 紫色 - 彩色冰
  • 放冰入熱水會溶
  • 斜放冰格水會向下流

 

延伸閱讀: Sensory Bin 101

.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