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 vs 數字

我很著重教數量而非數字.

小時候我數學好叻, 3x2=6, 3x3=9, 死背? easy job!


長大了就慘了! 原來我從來都沒有明白過 1 2 3 是什麼, + - x / 又是什麼

 

所以我才用蒙特梭利方法教 mappi 數學, 把抽象的數學視覺化 (visualize)


mappi (2y1m) 數字唸到 3種語言的 1-10, 也大概認得數字
但 1 2 3 counting 數數的根基打穩以前我不會教mappi更深的.


畢竟數字只是個符號, 數目背後的含意才是重點

¡Compártel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uscar

 

compartidísimos

日媽媽の育兒筆記